IMG_3251.JPG

2014/08/30

 

 

 

 

2014年真的很不順的一年,很不巧的,同年八月底某天又開始肚子痛,

2014/08/25 周一早上去公司附近診所檢查說是胃痛,拿胃藥、止痛藥繼續回去上班。

晚上又痛到受不了,改去家裡附近診所檢查,

也是說胃痛,繼續拿胃藥、止痛藥。

反反覆覆痛到周四,決定去馬偕,想說來去大醫院檢查,

看要照胃鏡還是怎樣,結果馬偕叫我下周來做胃鏡,

但我現在就已經要痛死了,居然還要等到下周檢查。

總之前前後後跑了五家診所,都說是胃痛。

一周以來,每天平均只吃了一塊吐司,

到了週五幾乎都吃不下了。

周五半夜一直痛到輾轉難眠,狂冒冷汗,

媽媽介紹了一家古亭站厲害的腸胃科診所,而且診所裡面就可以照胃鏡,

反正我早就超過12小時沒進食沒喝水了。

古亭站7號出口,蔡明勳腸胃科診所。

週六一早查網路九點開門,八點半就衝過去了,

結果前面大概還排了十位,而且大家超強,都自備小板凳,我整個痛到都快站不住了。

終於輪到我看診,醫生很仔細這邊敲敲、那邊敲敲,問我是哪裡痛,

然後他就說,你這不是胃痛!!!不用照胃鏡!!!

但是你在發燒,開了藥給我,

他說如果中午過後,燒沒有退就要直接去大醫院掛急診。

 

後來下午果真是痛不欲生,立馬前往家裡最近的永和耕莘醫院,

還好耕莘不是很熱門的大醫院,我大概不到一兩個小時就做完所有的檢查,

驗血、驗尿、X光、斷層掃描等等,

然後婦產科內診的時候,就宣告了我骨盆腔發炎。

骨盆腔發炎不用開刀,只要住院打消炎+點滴,

老師還很好心的幫我訂了醫院餐,結果我吃沒兩口就吃不下,

後來他又跑去買安素(因為連醫生都說要吃東西才有體力對抗),

但我覺得味道超噁超難聞,捏著鼻子喝完,結果就是大吐特吐。

但是過了六日我的情況都沒有改善,還是反反覆覆發燒,

燒了又退、退了又燒,

周一陪我的是妹妹,然後這天又換了外科醫生來看我,

他說看了報告之後,判定我是闌尾炎(盲腸炎),

但是闌尾已經破裂,所以現在整個腹腔都在發炎(所以才會被誤認為骨盆腔發炎)

感覺醫生很怕我這個燙手山芋,怕引起醫療糾紛,一直叫我跟妹妹討論要不要轉院。

(我是後來才知道腹膜炎是有生命危險的)

因為我現在的狀況就是要立即開刀,

很嚴謹的妹妹就開始問醫生問東問西,開始打電話詢問親朋好友,

但我其實已經痛到神智不清了,

無法再聽她冷靜分析,最後決定直接在耕莘開刀,避免再轉院拖延。

 

當時的手術只有半身麻醉,我在手術台上因為發燒一直發冷發抖,

聽著醫生護士割開我的肉,手術到一半,

醫生居然還叫我妹進來看我的傷口,

以及他開刀取出的肉團,什麼意思啊!!!>"<

IMG_3252.JPG

2014/09/01

 

後來,我又住院住了十天,因為腹腔內還有發炎,

所以開刀傷口沒有縫起來,每天都要擠膿清傷口,

每天我都唉到鬼哭神號,然後再打止痛嗎啡讓我昏迷,

我現在肚子還有一道很大的傷口,唉

(後來又留職停薪在家休養了四個月)

經歷了多事的2014這一年,

大家也不太敢再問我生小孩的事了,長輩也不敢給壓力了。

IMG_4772.JPG

(2014/09/23,再次剪短髮希望把不好的都剪掉,人生最瘦時期)

 

其實我是很喜歡小孩的,偏偏天不從人願,

身邊的親友,孩子一個又一個出生,只有我的肚皮沒有動靜,

其實我一直很急,畢竟女生每個月月經又來,

就是一直在提醒你還沒成功,

開始跟林老師討論要不要做人工受孕、試管嬰兒,

他個人是還滿傳統的,很不贊成

,希望順其自然,有就有沒有就不要強求。

 

休養了半年多,順其自然了半年多,(自己有算月經時間、排卵期)

還是沒動靜,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,

還可以吃排卵藥,所以趕快去找婦產科醫生報到。

月經來了之後,到婦產科拿排卵藥,

月經第5天開始吃,每天吃一顆(時間要固定)一連吃5天,

第13天回診,照陰道超音波,看卵泡大小,

如果大小OK,醫生就會打破卵針,

然後48小時內可以跟老公回家做功課,

興沖沖地試了一次又一次,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

然後休息了兩個月,再來一次。

這次加強吃了排卵藥5天,再到醫院一天打一針排卵針,

總共打5天,然後3天後回診(一樣是第13天) ,

照陰道超音波,打破卵針,

然後48小時內做功課,然後我又失敗了三次。

中間有被林老師罵,叫我不要再吃藥打針了,怕我傷身體,

但我都還是自己瞞著他去醫院,

我真的不想輕言放棄阿,沒想到還是失望。

 

之後我又改變策略,改看中醫調養身體,

每周到中醫報到,不時調整藥材,對症下藥

而且我都是喝又貴又難喝的水藥,

然後再搭配每天早上量基礎體溫

(量基礎體溫其實非常麻煩,每天最好同一時間,

用基礎體溫計含在舌下五分鐘,

重點是不要講話,不要起身,眼睛睜開就趕快量

但有時布咖早上亂叫,起來罵了他們就破功

或是急著起來上廁所而忘記)

另外,我還買了貴森森的Clearblue排卵測試筆

(快到危險期前開始使用,每天固定時間驗尿,驗到笑臉就可以做功課了)

我原本是一個超討厭吃藥吃保健食品的人,

但我還是都乖乖吃中藥、喝水藥。

結果試了半年多,還是NOTHING!!!

 

後來我又去永和的婦產科拿了幾次排卵藥(因為原本的醫院每次都要排好久)

結果還是徒勞無功,真的是心力交瘁!我真的是要。放。棄。了。

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辛巴+布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